上海药物所多项文体活动作品获表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推动药物所文化繁荣发展,上海药物所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多项文化体育活动,营造温馨的家园氛围。近期,上海药物所多项文体项目在各类竞赛中频频获奖,展现了药物所人丰富多彩的文体才能。
  《不忘初心》合唱作品获得中国科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大赛三等奖。根据院直属机关党委部署,院工会在全院范围组织歌咏大赛,经过评选,由药物所合唱团,药理一、半夏路、植化、离退休党群组织等共同演唱的《不忘初心》合唱作品获得中国科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大赛三等奖,《不忘初心》这首歌曲展现了药物所人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新药筑梦的拼搏精神。
  《共同的梦想》诗歌获市科技系统职工原创文艺节目第二名。《共同的梦想》由吴婉莹研究员创作,吴婉莹研究员、宣利江研究员共同朗诵的原创诗歌,讴歌了“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王逸平研究员的先进事迹,赞美了他严谨治学、矢志不渝的科研精神,深刻表达了对科学家的怀念之情,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科学家精神。该作品获得上海市科技系统职工原创文艺节目戏剧小品类第二名。
  《点亮我心灵的星》男女对唱获市科技系统职工原创文艺节目第三名。《点亮我心灵的星》是由博士后陈子琦改编歌词,与博士生李佳城共同演唱的歌曲。该歌曲展现了药物所“为民、执着、融合、自强”的新药精神。抬头望去,心中的新药梦化作夜空中最亮的星,指引药物所人一路前行。该作品获得上海市科技系统职工原创文艺节目声乐类第三名。
  《2020,我们一起走过》获得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科学梦 建新功——我心向党”第三届职工诗文书画摄影大赛优秀奖。《2020,我们一起走过》由吴婉莹研究员、党政办副主任方婷共同创作的诗歌,该诗歌回顾了药物所人凝心聚力、共同抗疫的点滴时刻,进一步弘扬了伟大抗疫精神。该作品获得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科学梦 建新功——我心向党”第三届职工诗文书画摄影大赛优秀奖。
  上海药物所获得中国科学院“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健步达人赛优秀组织奖等多项奖项。2021年3月23日至6月30日,中国科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为期100天的“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健步达人赛,药物所800余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沈海峰、彭兆亮、宋紫薇、周琦、沈奕然获得健步达人赛排名奖,李松函获得健步达人赛幸运奖,上海药物所工会获得健步达人赛优秀组织奖。
  上海药物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属于药物所人的“职工梦想家园”,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打造浓郁的新药文化,传承新药精神,帮助每一个药物所人在温馨的家园氛围中爱生活、钻科研,为“出新药”目标不懈奋斗!
 
《共同的梦想》诗歌朗诵现场
 
《共同的梦想》荣誉证书
《点亮我心灵的星》荣誉证书
《2020,我们一起走过》诗歌
供稿人:樊书宏;供稿部门:党政办(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