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成研究员在中国药学会宣讲嵇汝运院士科学家精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宣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1130日,由中国药学会主办、沈阳药科大学承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宣传典型事迹”主题宣讲会在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罗成研究员受邀参加。
   在“百年学会百名科学家”宣讲环节中,罗成分别从成长经历、学习经历、科研经历、学术成就及精神传承等五个方面,生动讲述了中国创新药物研究先驱——嵇汝运先生的传奇人生和典型事迹。 
   嵇汝运先生是我国著名药物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创新药物研究先驱,“化学药理学”创立者。半个多世纪来,致力于创新药物研究,在抗血吸虫病、抗疟疾、抗心律失常和抗感染及金属解毒等方面的新药研究中,成绩卓著,为我国的创新药物研究做出重大贡献。

宣讲会现场照片

(供稿部门:党政办;供稿人: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