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柳红等获得第三十三届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优秀发明银奖

  近日,由上海市市总工会、市知识产权局、团市委、市科协、上海发明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第三十三届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发布评比结果。
  其中,柳红、谢欣、孙海峰、李静、赵飞、陈颖、栗增、周宇、蒋华良、陈凯先的发明项目《一种六氢二苯并[a,g]喹嗪类化合物的药物用途》获得第三十三届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优秀发明银奖。
  2021年10月25日,上海药物所所长李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叶阳为项目第一发明人柳红研究员颁发荣誉证书及奖章。
  该项目是源自天然产物小檗碱的结构修饰发现的结构新颖的化合物,用于良性前列腺增生的治疗,已申请中国和PCT专利,并已获中国、日本、俄罗斯、印度、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专利授权。目前该项目已实现成果转化,并已启动临床I期试验。该项目研发团队通过多年的努力完成了该品种临床前的研究,成功将该品种推向了临床研究,对提升我国新药创制的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奖状及奖章
李佳为柳红颁发荣誉证书
叶阳为柳红颁发奖章
(供稿人:樊书宏;供稿部门: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