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许叶春研究员获上海市科技系统首批“科技系统工匠”荣誉称号

  2020年12月31日,上海市科技工会对首批“科技系统工匠”进行表彰,上海药物所许叶春研究员获“科技系统工匠”荣誉称号。
  2020年“科技系统工匠”选树活动自2020年6月底启动,经过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选树9名先进典型授予“科技系统工匠”荣誉称号,旨在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事迹简介:
  许叶春,上海药物所课题组长,通过多年研究,率领团队建立了以精准表征化合物与靶标结合为特色的多学科交叉、多技术整合的先导化合物从头设计与高效优化研究策略与技术体系,针对免疫炎症与病毒感染密切相关的重要靶标蛋白质,快速发现活性化合物,联合应用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方法,高效获得了多个全新先导化合物。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带领团队参加科研攻关,在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并在Science、Nature等期刊发表共同一作或通讯作者论文。
  许叶春研究员作为一名新药研发者,以向重大疾病治疗药物研发提供候选药物作为自己的使命和追求,不断创新、追求极致、爱岗敬业,综合运用多种新技术不断提高创新药物先导化合物的发现及其优化效率。
(供稿部门:所工会;供稿人:樊书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