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尹万超获得2020年度上海市“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

  2020年7月31日,经过网络投票、现场演讲、专家评审等评比环节,上海药物徐华强课题组尹万超获得2020年度上海市“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该活动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发起,旨在进一步讲好上海退役军人故事,展现上海退役军人风采,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参加此次评选活动的候选对象来自上海市多个领域。活动自5月份开始以来,经过激烈竞争和多轮评选,最终共29名候选对象脱颖而出,其中9位获得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药物所尹万超以其在抗击疫情期间的突出科研贡献,作为科技系统唯一一位候选者入围并获得提名奖。

  尹万超事迹简介:

  尹万超,男,汉族,中共党员,退役士兵;1985年5月生,2006年12月入伍,2008年12月退役,现为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博士后。两年的军旅生涯,他选择到条件艰苦的海岛驻守,吃苦耐劳,用青春报效祖国;退役后他投身新药研发事业中,坚守在新药研发一线,勇于挑战科研难题,与团队成员一起在复合物的冷冻电镜结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尹万超作为退役军人党员,冲在抗疫一线,发挥专业所长,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行动践行着革命军人报国为民的使命担当。

尹万超参军照片

尹万超抗疫期间工作场景

获奖照片

(供稿部门:党政办;供稿人: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