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羽毛球比赛竞赛规程

 

主办:上海药物所工会

协办:上海药物所羽毛球协会

竞赛宗旨:友谊第一、促进交流、促进健康、推动创新

一.    竞赛时间2020117

二.   竞赛地点: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气膜体育馆(浦东新区海科路99号)

三.   竞赛项目:团体对抗赛,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男女混双5个项目

四.    参加办法: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生(包括联培学生)和职工,均可组队参加。每队可报运动员8人(包含领队)及替补两名(各队自己决定是否报替补,如果报满两名替补,则必须一名男生一名女生),每人限参赛一项,不得兼项;

五.    竞赛办法:

1、比赛采用中国羽毛球协会《羽毛球竞赛规则》执行;

2、比赛以小组循环赛及淘汰赛形式进行:

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各队领队抽签决定各自对阵,分为ABCD四个小组同时进行;小组循环赛每个单项采取11分制,一队先到6分后交换场地,采取一局一胜制,五局比赛打满,计算队总积分;各小组第一、第二名,共8个队出线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

第二阶段:淘汰赛

对阵方式见下图:

淘汰赛各单项采取11分制,一队到6分交换场地,采取三局两胜制,团体五项大比分为3者即进入下一轮;(冠亚季军规则按积分排名,如果两队或者三队所积分相同,看相互胜负关系;如胜负关系相同,以净胜盘数来排名;如净胜盘数仍相同,以净胜局数来排名;如净胜局数仍相同,则以每一局的净胜比分的总和来对比)。进入淘汰赛的队伍,在进行后续比赛中,可根据现场情况,从已淘汰的队伍中更换一名队员(有且仅有一个更换名额)。

3、比赛上场顺序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

4、各队务必于比赛秩序册规定的比赛前5分钟到竞赛处报到并确认参赛队员名单,凡在规定时间延误5分钟未到的作弃权论;比赛开始点名三次未到者视作弃权;上一场比赛结束即为下一场比赛的开始。    

5、裁判:每场比赛设有一名主裁判和两名边裁,边裁为主裁判提供后边线和外边线的判定信息。

6关于外援:本次比赛参赛运动员为药物所在籍的研究生(包含联合培养研究生)及在岗工作人员,参赛需携带并出示药物所一卡通,不得由非本单位人员出赛。若接到举报参赛队伍中有外援运动员参赛,经查情况实属者,将取消该队伍比赛成绩。

 

 

 

 

 

 


六、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a)       报名方式:请各分工会安排一名领队(由参赛运动员兼任即可,在报名表中标注,报名表见附件),由领队将参赛分工会,队员的姓名,性别,联系方式统计好后统一发送到邮箱

何晗:hehan@simm.ac.cn13023126171

(如果个人想参赛,未能成功组队,也可以发送该邮箱,说明是个人参赛并留下手机号码,由羽协按个人报名人数安排组队,组队成功,可参赛)

b)        报名截止时间:20201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