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2020年工作主题----“谋划—提升新药创制能力”

    未来的五年,是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五年,是“十四五规划”培育产出丰硕成果的五年。为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在全体药物所人的共同理想“新药梦”的愿景下,进一步形成推进改革创新的合力。新的五年将以“提升新药创制能力”为工作主题,紧密围绕如何提升新药创新能力,凝聚全所各级组织、全体人员,共同实现“出新药”战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冲刺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科学院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的关键一年,药物所开展“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全所上下要以“谋划-提升新药创制能力”为主题,所党委号召全体药物所人围绕《所长任期目标》和《党建工作五年规划》,加强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谋划意识,激发创新活力,积极部署推进创新新药研发工作。
    一、在药物创新研究院大格局下加强体系“谋划”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围绕着“谋划”主题,每个团队和个人要梳理盘整既有工作思路和工作内容,勇于突破已有思维和举措,以更大的干劲、更宽广的视野、更创新的态度,为所里五年规划目标的顺利实施起个好头。
    二、在“提升新药创制能力”方面加强精细“谋划”
    “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围绕着年度工作主题,要在谋字上下力气,在细字上找突破,明确目标,精细谋划,找准个人目标与所内发展目标之间的契合点,以实际行动提升“出新药、出好药”创新能力。
    “谋划”是研究所五年规划承上启下的起点,希望每一个团队和个人能够立足于团队目标和本职工作,聚焦于提升新药创新能力,将“谋划”主题进一步转化为实际行动,谋划研新药,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