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2023年分工会主席工作会议

  2023年1月31日,上海药物所召开分工会主席会议,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叶阳,纪委书记黄智静,工会副主席、党委办公室主任方婷出席会议,各分工会主席等约20人参会,会议由方婷主持。
  会上,叶阳对各分工会工作表示肯定。叶阳指出,工会工作要想职工所想,引导职工凝心聚力促进药物所发展。黄智静表示,各分工会在丰富职工精神生活、帮助职工谋求福利、提升职工幸福感与获得感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学习环节,工会干事薛韶航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人员表示,将积极响应上级工会组织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广大职工群众一起齐心协力共建家园。
  会上,方婷对各分工会职工小家建设情况及“职工梦想家园”活动金点子评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公布了获奖名单。药化一分工会“五子棋比赛”等14个项目获评“职工小家建设”优秀案例,叶阳为获奖成员颁奖;支撑二分工会“我与药物所的一天”等12个项目获评“职工梦想家园”金点子,黄智静为获奖成员颁奖。
  随后,方婷介绍了2022年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以及2023年工会工作要点,与会人员进行热烈讨论。总结环节,叶阳指出,工会组织要立足职工需求,贯彻普惠原则,切实保障职工福利,凝聚磅礴力量,共同建设美好的药物所家园。
  最后,分工会主席就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针对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附:获奖名单
  职工小家建设优秀案例:
  药化一分工会:五子棋比赛
  药化二分工会:参观崇明江南三民文化村与趣味活动
  药化三分工会:助力新药梦,安全伴我行:实验室应急常识安全讲座
  药理一分工会:大手牵小手系列活动——职工家庭日滨江公园一日游
  药理二分工会:“我是药物所人”摄影活动
  药理三分工会:“规范-提升新药创制能力”系列讲座:神经药理杰出毕业生经验分享
  安评分工会:第二届气排球比赛
  制剂分工会:“好书共赏”与PPT制作比赛
  代谢分工会:送给老师的爱,手绘帆布包
  科研综合分工会:“行走在历史之间 学习于红色之地”健步走活动
  筛选一分工会:“Echo纳升移液技术及其在新药开发中的应用”讲座
  筛选二分工会:2021年“家庭用药”社区捐书活动
  支撑一分工会:公共技术服务部离子淌度技术培训
  职能一分工会:彩绘心晴
  “职工梦想家园”金点子:
  支撑二分工会:我与药物所的一天
  药化三分工会:职工梦想家园:药化三安全知识竞赛
  植化分工会:90天“健身”活动
  药理一分工会:守护药物所家园活动
  药理四分工会:抗疫美食九宫格
  DDDC分工会:疫情宅家,你收获了什么?
  安评分工会:“疫”后有你,浪漫缘起
  代谢分工会:和你在“疫”起,视频祝福会
  中药分工会:读书角
  职能二分工会:争当一天安全员
  编辑分工会:迎接建所90周年活动:参观武康路药物所旧址及所史馆
  半夏路分工会:“疫”路有你
叶阳讲话
黄智静讲话
叶阳为职工小家建设优秀案例获奖成员颁奖
黄智静为“职工梦想家园”活动金点子获奖成员颁奖
方婷作2022年度工会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会工作计划报告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