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与上海药物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联学会

  3月26日,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与上海药物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联学会。双方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科研骨干及中层干部等40余人在上海药物所共同开展学习。
  在集中学习环节,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委书记倪福弟和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叶阳对标党中央和院党组党史学习要求,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党史阶段进行领学,回顾党领导下的科技事业和科学院、研究所发展史,强化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
  集中学习后,双方分为两个讨论组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深入研讨。第一组由双方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等成员组成,双方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科研合作意向等方面展开讨论。上海药物所所长李佳表示,双方有多方面的合作契机,希望能加强基础研究等交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加快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目标。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主任刘小龙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双方在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研究领域的交流,聚焦主责主业,开拓奋进,真抓实干,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新成就。第二组由双方科研骨干和中层干部代表组成,双方围绕着学习党领导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和中国科学院发展的历史谈感悟,围绕巡视工作要求谈自身发展,互通有无,充分交流,促进研究所科学规范发展。
  此次党委中心组(扩大)联学是上海药物所和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促进双方学习交流、深化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心组联学现场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委书记倪福弟领学
 
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叶阳领学
 
第一组中心组成员围绕所“十四五”规划进行讨论
 
第二组就如何促进研究所科学规范发展展开讨论
 
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部门:党政办(党务);供稿人: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