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第七届第八次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届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3年2月27日,上海药物所召开第七届第八次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届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61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副所长赵强、纪委书记黄智静等5名特邀代表、 24名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叶阳主持会议。
  会前,本次职工代表大会共收到来自职工代表的提案5份,主要涉及职工心理健康、园区建设等方面。经药物所工会初审,提案工作会于2月23日召开,对提案进行审议。提案工作小组组长宫丽崑主持会议,提案工作小组成员参会,叶阳出席,研究生处、综合保障部等相关负责人列席,就提案处理形成意见:5份提案全部立案。
  本次职工代表大会会前进行传阅材料并召开意见听取会,工会副主席方婷主持会议。意见听取会上,人力资源处孟佳骏作《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关于编制外人员企业年金的执行方案》报告,分工会主席向人力资源处报告了各分工会职工意见的摸排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第七届第八次职工代表大会上,职工代表听取和审议了赵强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要点》的报告、叶阳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2022年所务公开报告》、审议了孟佳骏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关于编制外人员企业年金的执行方案》。
  第十届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方婷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工会2022年工作总结(含提案处理情况、工会财务报告)和2023年工作要点》。
  代表们经会前书面审议和大会履职,同意以上报告。
  2022年,研究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于改革创新求发展,规范管理促和谐,重视职工权益,关心职工民生,让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建和谐美好的研究所,实现“新药梦”。大会号召全所职工要继续保持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研究所战略目标,增强自信、开拓创新、团结努力、奋勇前行,为上海药物所发展贡献力量,实现新成就新突破。
意见征集会现场

提案工作会现场
正式会议现场
工会主席叶阳主持会议
副所长赵强报告现场
人力资源处孟佳骏报告现场
工会副主席方婷报告现场
(供稿部门: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