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在沪单位统战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统战干部“学条例话统战”活动在上海药物所举办

  12月7日,来自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科技党委、中科院上海分院以及中科院在沪单位统战工作相关负责人、统战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中科院在沪单位统战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统战干部“学条例话统战”活动。会议由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朱翯主持。
  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叶阳向参加交流会的上级统战部门领导和兄弟院所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凝聚统战力量,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上,市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何倞为大家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主题宣讲,围绕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的概述、主要内容、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介绍和解读,号召各单位积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引领党外知识分子发挥重要作用,推进研究所中心工作发展。
  随后,上海分院党群处处长朱熊,上海药物所党委委员、课题组长朱维良,上海光机所党办副主任吴燕华,上海分子细胞所联合办公室主管潘苏浙等作统战工作及特色做法报告。各单位统战工作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统战干部就年度统战工作情况和计划开展交流,聚焦问题,分享经验,互通有无,促进发展。
  最后,朱翯对各单位的统战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会议承办方药物所的组织推进表示感谢,认为统战人士在党的领导下聚力科技创新,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朱翯介绍了市科技工作党委统战处年度工作和下一步计划,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做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加强党外人才梯队建设,积极做好无党派人士的发展和认定工作,为更好地推进科技创新提供动力。
交流会现场
叶阳致欢迎辞

何倞宣贯统战工作条例

朱熊发言
朱维良发言
吴燕华发言

潘苏浙发言

朱翯作总结发言
(供稿人:许亮;供稿部门:党政联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