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开展关爱职工健康系列讲座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海药物所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职工所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不断探索服务职工新方法,关注职工身体健康,积极探索为职工提供多样化健康服务,开展关爱职工健康系列讲座。
活动一:关爱职工健康联合义诊活动
  5月28日,上海分院工会与药物所工会共同开展关爱职工健康联合义诊活动,活动邀请了易美医疗和爱尔眼科两家机构,整场活动分为科普讲座和联合义诊两个环节,所内40余人参加活动。首先,易美医疗牙体牙髓科总监宁放作“健康好口福,品味精彩人生——口腔健康护理科普”讲座,就口腔护理及常见口腔问题等进行了科普,并针对职工关心的口腔护理相关知识进行逐一解答与指导。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前往义诊现场体验口腔、视力、皮肤等方面的联合义诊,得到了更加便捷的“一站式”健康服务,更好地了解自身健康状态,以更加良好的工作状态助推新药研发工作,助力“新药梦”。
活动二:DDDC分工会“儿童常见问题和疾病的预防及护理”主题讲座
  小药物所人的健康成长一直都是药物所打造“职工梦想家园”关注的重点工作之一,5月27日,DDDC分工会邀请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中医科主治医师陈佳来我所开展“儿童常见问题和疾病的预防及护理”主题讲座,陈医生就儿童的体质特点、儿童生病的常见原因及预防、家庭常备中成药的选择等多个角度为药物所宝爸宝妈答疑解惑,让大家对儿童常见问题和疾病的家庭预防护理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好地呵护小药物所人的成长。
  下一步,上海药物所将进一步对标党中央和中科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要求,聚焦所内需求,不断丰富职工生活,提升职工和学生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做好保障工作。
  讲座现场
义诊现场
活动现场
  (供稿部门:所工会、DDDC分工会;供稿人:樊书宏、虞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