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第七届第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1年3月11日,上海药物所召开第七届第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共有2位特邀代表、72位正式代表、43位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代表履职能力,职代会召开预备会议,邀请到上海市总工会劳动关系部庄若冰老师进行《如何当好职代会职工代表》专题讲座。
  随后进行的正式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所长工作报告》、《2020年度上海药物所所务公开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特别研究助理管理办法》、《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编制管理办法》、《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岗位绩效工资管理办法》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办法》等4项规章制度。大会还听取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情况通报》。
  为进一步凝心聚力、争先创优,会上对2020年度相关荣誉奖项进行了表彰。党委书记田申荣、副所长高召兵分别宣读2020年度药物所重要科研、人才、党群及管理类集体及个人荣誉奖项和2020年度所级年终考评结果。陈凯先院士、丁健院士分别为2020年度药物所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和技术能手颁奖;学术所长耿美玉、副所长高召兵分别为2020年度药物所“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先进党支部暨红旗党支部、“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优秀特色项目”颁奖。
  大会认为,上海药物所领导班子带领全所职工、研究生在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治疗药物应急研发、深度融入国家战略以及重大项目、成果转化、支撑服务等方面均取得重要进展。工会不断增强职工工作本领,发挥积极作用,助力研究所“新药梦想”的实现。通过听取和审议报告和规章制度,代表们进一步了解全所科研、财务、人才、制度建设等情况,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问题的推进和落实情况,履行所内民主管理的知情、参与和监督权力。通过表彰先进,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心聚力奋战“四个率先”新征程。
  全体代表通过大会决议,号召全所职工深入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努力实践“四个面向”和“两加快一努力”,深入开展新药研究,提高原创成果产出,团结一心、奋勇前行,努力打造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会议现场
 
工会主席叶阳主持会议
 
上海市总工会庄若冰讲座
 
党委书记田申荣代表所长李佳作《所长工作报告》
 
报告现场
 
投票计票及结果宣布
 
陈凯先院士为2020年度药物所“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颁奖
 丁健院士为2020年度药物所“技术能手”颁奖
 
学术所长耿美玉为2020年度药物所“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先进党支部暨红旗党支部颁奖
 
副所长高召兵为2020年度药物所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优秀特色项目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