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四强五星党支部建设推进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日上午,上海药物所召开四强五星党支部建设推进会。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组长成建军到会指导,纪委书记黄智静、药化二支部和中药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党委办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药化二党支部书记杨春皓研究员以及中药党支部书记吴婉莹研究员介绍了本支部开展工作的思路和问题,成建军围绕“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四方面内容,结合支部建设实际和计划,做了深入浅出、精细入微的分析指导。他指出,四强五星级党支部一是要紧扣主题教育主线,强化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将主题教育贯穿支部建设工作始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摸实情、找差距、抓整改。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统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谢毓元新药研发突击队、《中药新药炼成记》系列动画等品牌项目创建过程中,加强支部组织统筹与党员职责承诺,明确方式、细化责任、把准预期、提前部署,切实将党建成效转化为推动新药研发的生产力。三是要注重“四强”要求落地,持续激发组织活力战斗力。四强星级支部建设要精准对标对表“4个着力于、20个是否”,力求全方位覆盖,切实在科技创新发展中夯实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 
  黄智静强调,中药和药化二四强五星级支部要突出重点、紧抓科研,把党建工作的实效体现到促进中心工作的发展上。各党支部更是要以四强星级党支部建设要求为目标,重学习、抓落地、求实效,以党建与新药研发工作融合为重点,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贡献药物所力量。
成建军与支部书记、委员交流讨论

成建军现场指导四强星级党支部建设
(供稿部门:党委办公室;供稿人:于雪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