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党委持续打造科研骨干发展“蓄水池”

  2023年2月,课题组长赵桂龙研究员怀着激动的心情递交入党申请书,党委书记叶阳接过申请书并与其谈心谈话,希望其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为人民服务,更好地“出新药、出好药”,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月,正高级实验师龙华丽向中药党支部书记吴婉莹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两位科研骨干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是药物所打造科研骨干发展“蓄水池”取得的工作成效。人才是第一资源,抓引领吸纳是做人才工作的优势和重心,上海药物所党委近年来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增强科研骨干的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蓄力打造科研骨干发展“蓄水池”,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科技创新的战斗堡垒。
  所党委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做好科研骨干党员发展工作列为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实施《党政班子联系和服务职工群众实施办法》,党政班子花大力气走访基层群众,实现走访科研骨干全覆盖。所党委秉承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的原则,建立科研骨干联系清单,及时动态调整,关心事业发展,帮助解决问题,加强政治吸纳,尤其发挥基层党支部主动性和创造性,由党支部书记带头加强与科研骨干的联系和沟通,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吸引”。其中2021年有62人提交入党申请书、2022年有30人递交入党申请书,截至目前发展党员蓄水池中有15名副高及以上科研骨干,其中课题组长5人;2021年至今吸收7名预备党员,副高及以上科研骨干4人,管理骨干1人。
  后续所党委将持续高度重视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不断聚焦重点群体、重要节点,实现“增人数”和“得人心”有机统一,为更好完成“出新药”战略任务贡献力量。
课题组长、研究员赵桂龙递交入党申请书

正高级实验师龙华丽递交入党申请书

党委书记叶阳进行谈心谈话

中药党支部书记吴婉莹进行谈心谈话

(供稿部门:党委办公室,供稿人: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