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职能部门负责人任职和廉政集体谈话会

  2022年12月13日,上海药物召开职能部门负责人任职和廉政谈话会。所长李佳,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纪委书记黄智静,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岳岚及职能部门新提任、转正中层干部等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叶阳主持。
  叶阳领学了干部培养相关文件精神,叶阳指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研究所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对标对表习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要求,全面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成为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干部,为推进研究所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积蓄力量。
  黄智静作廉政建设集体谈话并对与会干部提出廉洁自律要求。黄智静强调,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兼顾执行力和领导力,注重作风建设,要做到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严于律己夯实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工作。
  会上,李佳对新提任、转正职能部门负责人提出任职要求,李佳表示,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始终保持对药物所的热爱之心、对科研事业的敬畏之心,在日常工作中要围绕科研中心工作,服务好研究所、服务好职工群众、服务好科研工作者。
  李佳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将积极能量传递给团队,不断发扬“钉钉子”精神,更好地服务科研人员。二是要自觉防腐拒变。学会守住自己、守住家人、守住欲望,筑牢廉洁防线。三是进一步提升工作、学习能力。找准个人工作、部门工作与全所工作结合点,持之以恒推进管理保障工作。四是要加强部门合作。不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做好部门间的协调配合,通过高效合作助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坚持群众路线。端正工作态度,一切为了群众,尽责履职做实事。
  会上,新提任转正部门负责人们逐一表态,将在新的岗位上深耕研究,学格局、学站位、学经验、讲合作,保障好研究所中心工作。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新的岗位,努力把握好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和担当。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共同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学习现场
  
叶阳主持
  
黄智静讲话
  
李佳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党委办公室;供稿人:樊书宏、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