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年度考核测评工作会

  2022年12月23日,上海药物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年度考核测评会。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人事人才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过宣帆、药物所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中层领导人员、专业技术骨干人员与职工代表等13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所长高召兵主持。
  会上,所长李佳代表所领导班子作2022年度工作述职,报告以“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原创新药研发”为主题,从研究所发展、科研进展、抗疫工作、办实事推进情况等多个方面对2022年度所领导班子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李佳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上海药物所建所90周年,上海药物所以党中央、国务院、院党组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领会院工作会议精神并与研究所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认识、系统谋划、真抓实干、严抓落实,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统筹做好全年各项工作。2023年,上海药物所将立足90年历史积淀,总结经验,继往开来,准确把握院党组关于“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聚焦重点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做出新的重大创新贡献。
  党委书记叶阳代表所党委作2022年度工作述职,报告以“加强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打造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主题。叶阳表示,2022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研究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对科技创新、党建工作的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2023年所党委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围绕年度工作主题,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立足国家发展战略和科研院所的使命担当,明确药物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定位,始终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提供政治引领和坚强保障。
  会上,过宣帆对考核测评会议的程序和要求作了详细的说明。与会人员认真填写了测评表,并进行了投票。
所长李佳代表所领导班子作2022年度工作述职

叶阳代表所党委作2022年度工作述职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党委办公室;供稿人:樊书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