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与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展干部能力提升交流

  2022年12月9日,上海药物所所长李佳,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纪委书记、党委委员黄智静,所务委员、党委委员关树宏,浦东新区科经委副主任(挂职干部)于海军研究员以及各职能部门中层干部等一行20余人前往农银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展干部能力提升交流活动。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其昌,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国兴等2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分为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和交流学习两个部分,分别由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奚佳音及上海药物所关树宏主持。
  签约仪式上,在李佳、陈其昌的见证下,叶阳与张国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陈其昌表示,将持续助力药物所建设具有影响力的原创新药研发高地,在张江创新的土壤中打造“新药梦”,谱写新药创新华章,将行所合作推向新的高度。李佳表示,希望双方在新形势下建立稳定的交流合作机制,积极探索合作新途径、新模式,立足长远、锐意创新、互惠共赢、携手发展,形成强强联合、协力发展的多元化合作模式,共同谱写行所合作新篇章。
  交流学习环节中,于海军研究员作挂职干部的历练和成长专题分享,农行徐汇支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建兵就如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治理能力进行专题分享。专题交流分享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工作效率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上海药物所纪委书记黄智静强调,双方要携手达成奋斗目标,建立健全共建交流机制,为推进双方友好合作提供保障,在合作交流中不断提升双方单位治理效能。
  总结环节,张国兴表示,希望双方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将学习理论知识转化为加强合作交流、助力科技创新的动力,不断推进双方合作升级。叶阳表示,要充分领会二十大报告的主旨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推进单位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贡献力量。
  农行和药物所之间的合作由来已久,随着研究所东迁张江后,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加强,涉及外汇结算业务、公务卡支付、信息系统建设等多方面综合性金融服务。伴随着战略合作的全面开启,今后双方将发挥优势,在干部能力提升、理论知识学习、金融业务服务等多方面加强交流,尤其推动原创新药发现能力提升平台项目的建设得到更高效的发展。
签约现场
陈其昌讲话
李佳讲话
  
参观中国农业银行行史馆
  
于海军分享
  
关树宏主持
黄智静讲话
  
叶阳讲话
  
活动合影 
(供稿部门:党委办公室、财务处;供稿人:樊书宏、王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