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研究所举办第二届“代谢:从疾病到靶标到药物”论坛

  2022年11月15日,上海药物所举办第二届“代谢:从疾病到靶标到药物”论坛,本次论坛以“神经代谢,交叉互融”为主题。论坛由代谢性疾病研究中心、神经精神疾病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作为支部“对话”特色项目的延伸活动,由科研综合一支部、青促会、团委共同承办,共计100余人参会。论坛由所长、代谢性疾病中心主任李佳和副所长、神经精神疾病研究中心主任高召兵主持。

  致辞环节,李佳指出,本次会议旨在促进代谢和神经研究领域的交叉融合,进一步探索跨学科的交流与协同创新,为跨系统共性病理机制的探索及创新药物开发提供新的思路。希望通过平台密切与所外专家交流,在推进基础研究新方向和创新药物研发领域碰撞出新的火花,促进所内代谢和神经领域的交叉合作。

  主题报告环节,围绕代谢与神经研究领域的交叉融合、相关病理机制探索以及创新药物研发等主题,复旦大学医学院汤其群教授、贝勒医学院徐勇教授、耶鲁大学医学院杨晓勇教授、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郭非凡教授、厦门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张杰教授、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沈伟教授、上海药物研究所李佳、周子凯研究员等8位专家进行了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还设研究生教室分会场和中山研究院分会场,会上,与会人员与嘉宾积极互动交流。会后所内代谢性疾病研究中心和神经精神疾病研究中心的各位老师围绕会议主题“神经代谢,交叉互融”展开交流讨论,并积极寻求合作。

开幕式李佳所长致辞

汤其群作主题报告

徐勇作主题报告

杨晓勇作主题报告

 

郭非凡作主题报告

张杰作主题报告

沈伟作主题报告

李佳作主题报告

 

周子凯作主题报告

现场参会人员提问

所领导为主讲嘉宾颁发纪念奖杯

嘉宾与代谢和神经中心科研人员合影

供稿部门:代谢性疾病研究中心,神经精神疾病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