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叶阳为药化党总支作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9日,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为药化党总支党员同志作“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践行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专题党课,党总支部近60名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叶阳领学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情况,并就上级党组织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进行强调。通过读原文、看实际、悟原理,带现场党员一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

  会上,叶阳回顾了东迁张江近20年来药物所在教育、科研、人才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20年间,药物所的发展始终紧跟国家的战略发展需求,人才队伍和办学规模不断扩大,为我国生物医药事业产出了大量基础理论研究及新药成果,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材。叶阳指出,药物所要聚焦主责主业,构建“十四五”发展格局,围绕“四个面向”和“两加快一努力”的战略布局,强调原始创新,坚持“出源创新药、出原创理论、出原创技术”的核心战略定位。以新发突发传染病为核心,构建多领域交叉团队,加强新发突发病毒性传染病应急药物研发及体系建设,为快速应对未来可能的新发突发传染病提供系统解决方案。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抓住战略机遇,深入实施人才引进工程,挖掘人才潜力,加大人才培养支持力度。

  会后,药化党总支书记杨春皓带领参会党员参观“寻元化新:中国科学院院士谢毓元”专题展,学习谢院士为党和国家奉献一生的传奇经历,传承并发扬“创新药物,造福人民”的科学家精神。

党课现场

叶阳领学

杨春皓带领参观谢毓元院士专题展

(供稿部门:药化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