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强副所长为2022级研究生临时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11月11日,党委委员、副所长赵强为2022级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作“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践行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专题党课,2022级药化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与2022级药理研究生临时党支部60余名研究生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会上,赵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情况,结合近十年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分享了自己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感受。他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药物所作为新药研发的“国家队”,更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我国生物医药事业发展培养栋梁之才。随后,赵强以“明大德、知大势、立大志、担大任”12字箴言,鼓励号召广大新生党员,要有“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理想抱负与家国情怀。

  讨论环节,各小组以“贯彻二十大精神,走好科研道路”为主题,围绕“教育”、“科技”及“人才”开展讨论。党员同志纷纷发表学习二十大后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勇于发扬刨根问底的精神,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不断强化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

  会后,全体学生党员参观了所史馆暨“新药梦想·创新奋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在领略药物所建所90年以来波澜壮阔发展历程的同时,近距离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爱国报国决心,进一步学习和传承“为民、执着、融合、自强”的“新药精神”,笃定“新药梦”,以更毅勇的姿态,在药物创新道路上砥砺前行。

赵强副所长讲专题党课

现场交流

参观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供稿部门:2022级研究生临时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