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举办“三新干部”能力提升暨模范机关建设工程第二期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建设好模范机关,2022年10月27日,上海药物所举办“三新干部”能力提升暨模范机关建设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纪委书记、党委委员黄智静,党委委员、所务委员、职能党总支副书记关树宏,所务委员、课题组长周兵研究员以及职能部门人员等100余人参会。会议由关树宏主持。
  会上,周兵分享了自身在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挂职经历,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寄语职能部门的青年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勇于担当,做到知信行合一,在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为提升研究所治理效能贡献力量。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方婷以《加强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为题向大家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规定,学习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相关要求,将作风建设落到实处,在服务科研实践中不断提升和锻炼自己。
  监察审计处肖照辉分享了自身参与研究所经济责任审计方面的见闻,围绕经济责任审计主要关注点以及会议费、“三公”经费使用和报销等事项进行强调,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树立风险意识,及时发现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
  总结环节,叶阳强调,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创新奋进合力,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强化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对政策的敏锐度和熟悉度,做到端口前移,防微杜渐。要团结一致、奋发向上,树立系统思维,在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合力提升服务效能保障中心工作。

关树宏主持会议

周兵分享
方婷分享
肖照辉分享
叶阳总结发言
(供稿部门: 职能党总支、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