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理第一党支部多个课题组联合开展“寻根溯源,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文明室组活动

  今年是上海药物所建所90周年,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文明室组建设,10月13日下午,药理第一党支部丁健、耿美玉、陈奕、蒙凌华四个课题组前往太原路319号园区上海药物所旧址联合开展“寻根溯源,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文明室组活动,活动特邀胥彬老先生为大家讲述药物所的故事,共计20余人参加。

  交流会上,胥彬老先生为大家介绍了上海药物所的历史,讲述了他自己的工作经历,并对与会人员提出期望:“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和工作,充实自己,帮助别人,奉献祖国,造福人类。在药物创新中作出自己的贡献,推动上海药物所迈向新的高峰!”他鼓励大家,要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勤于思考。

  会后,一行人参观了上海药物所旧址,纷纷感慨:在如此不起眼的小楼内,老科学家们通过努力产出了众多科研成果,如今我们有更好的实验环境和设施,要更加发奋努力,为“出新药”目标矢志奋斗!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到了老科学家“为民、执着、融合、自强”的精神力量。与会人员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自身岗位、爱岗敬业,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药梦”继续奋斗!

活动现场

胥彬先生为大家讲述药物所的历史

合影留念

(供稿人:沈雁雁;供稿部门:丁健组、药理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