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专题学习会

  8月26日,上海药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专题学习会。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等近30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主持。
  学习环节,叶阳首先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叶阳强调,研究所的领导干部们要通过原原本本学原著,从理论学习中汲取创新奋进动力,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促进研究所发展、不断提升研究所治理成效上来;要围绕“四个面向”和“两加快一努力”的战略要求,聚焦研究所“出原创新药、出原创理论、出原创技术”定位,加快推进新园区建设,群策群力破解发展难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围绕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与会人员展开讨论,副所长赵强,纪委委员、支部书记、课题组长李静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孙强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实际分享学习感悟。赵强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围绕研究所“出新药”发展目标,推进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建制化优势,整合研究所“新药研发”各类平台资源,助力科研人员成长成才,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
  会上,所务委员、支部书记、课题组长黄河带头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科研与新药推进处副处长、支部书记李川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及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宣贯推进会精神,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岳岚带头学习《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强化院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分院纪检组、单位纪委联动机制的通知》,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贯彻落实科学技术进步法以及深化纪检工作机制建设进行交流。纪委书记黄智静表示,药物所具有勇于改革的文化传统,职能部门要学深悟透改革机制体制,在制度建设方面规范执行,加强监督,为药物所的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主任、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介绍了上海分院系统党员队伍建设情况。胡嘉强调,研究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对科技人才的政治引领。
  总结环节,所长李佳强调,研究所的核心在于发展,领导干部要通过加强系统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紧密围绕国家需求,对党忠诚,始于足下,抓住机遇,推进研究所不断向前发展。要更加重视“原创新药”研发,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进一步凝聚全所上下创新发展共识。要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紧密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凝心聚力推进科研工作落实落细,推进研究所发展迈上新台阶。
叶阳领学
与会人员分享学习感悟

黄河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进步法》
李川解读院国重重组文件精神
 
岳岚解读院纪检工作文件精神


与会人员分享学习感悟 
胡嘉介绍上海分院系统党员队伍建设情况
李佳发言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党委办公室;供稿人:许亮(文)、蔡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