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营养与健康所与上海药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联学会

  8月16日,上海营养与健康所与上海药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联学会。双方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所务委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会,会议由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主持。
  学习环节,上海营养与健康所党委书记瞿荣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瞿荣辉表示,领导干部们要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深理解,学深悟透,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对标院党组工作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聚焦于提升研究所治理效能,带头发扬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主题报告环节,上海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胡国宏作“坚持四个面向,立足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国家需求,锻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工作报告,从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发展定位、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基础研究成果、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介绍。胡国宏表示,希望通过交流活动,不断加强新形势下对研究所科学治理体系的谋划和思考,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
  上海药物所所长李佳作“上海药物所科学治理体系”工作报告,从研究所基本情况、科学治理体系的思考、科学治理体系的举措与成效以及面临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介绍。李佳表示,建所90年以来,药物所多次抓住发展机遇,传承和弘扬“为民、执着、融合、自强”的新药精神,深化改革机制体制,在实践中探索具有药物所特色的研究所科学治理体系,实现了科学高效的蓬勃发展。面临发展的新形势、新问题,药物所要进一步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贯彻落实,激发创新活力,不断提升研究所科学治理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交流环节,双方聚焦新形势下建设研究所科学治理体系、推进研究所发展的改革举措、人才队伍建设、党建与科研融合发展、加强基础研究、推进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交流。
  此次中心组(扩大)联学活动围绕提升研究所治理水平与领导干部工作能力主题,通过原原本本学深悟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论联系实际,聚焦研究所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通过学习交流活动,为研究所改革发展汲取力量。
会议现场
瞿荣辉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胡国宏作工作报告

李佳作工作报告

双方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部门:党委办公室;供稿人:许亮(文)、蔡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