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党委召开党支部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

  3月29日,上海药物所党委召开党支部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纪委书记黄智静,党委委员,党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由叶阳主持。
  会上,党政办副主任方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历次工作部署以及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党总支、支部深刻理解“特殊时期必须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的涵义,主动、依法、科学、有序地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
  党政办副主任徐晓萍介绍了《上海药物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压实组织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完善防控方案,做好应急预案,号召大家齐心协力,贯彻落实上海药物所疫情防控有关决策部署,全力保护各园区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黄智静强调,各党总支、支部要积极配合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主动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筑牢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要求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确保研究所有序运转贡献力量。
  最后,叶阳要求各党总支、支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自觉,树立必胜信心;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响应号召,积极参与抗疫支援和志愿服务,有序推进研究所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三是要做好宣传工作,积极挖掘抗疫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典型案例、感人故事,持续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四是要主动关心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研究生等群体关心关爱工作。
  各支部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所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积极做好党员群众协调沟通、舆论引导和政策宣传等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抗疫工作和科研工作。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党政联合办;供稿人:许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