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东一行来所开展“四强”星级党支部建设调研

  3月8日,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王东,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部长、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一行来所开展“四强”星级党支部建设调研。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纪委书记黄智静以及部分“四强”党支部书记、支委班子代表等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叶阳主持。
  会上,中药党支部书记、课题组长吴婉莹研究员,药物发现与设计中心党支部书记、课题组长许叶春研究员,科研综合第一党支部书记、课题组长谢岑研究员,药理第一党支部书记艾菁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支部在促科研、聚人才方面的概况以及支部建设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调研组听取了汇报,并结合支部建设情况给予建议和指导。朱熊强调,要结合“四强”党支部建设实施要求,以“四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积极做好支部典型经验的挖掘、宣传与推广工作,不断发挥支部示范引领作用。
  叶阳表示,药物所党委将进一步贯彻中科院“基层组织见成效”年实施要求,结合研究所90周年所庆,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强化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
  王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海药物所党委围绕科研中心工作,推动“四强”党支部建设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新时期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要牢记“国家人”、“国家队”的使命担当,肩扛“国家责”,心系“国家事”,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组织、引导科研人员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干事创业。他强调,在新药研发奋进之路上,药物所广大基层党组织要以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障防线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凝练特色优势,做强创新长板,破解“卡脖子”问题,做出老百姓用得起、有效果的好药,真正满足老百姓健康需求。
  会后,在徐华强研究员的带领下,一行人调研了药物靶标结构与功能中心冷冻电镜平台,深入了解平台建设、科研进展情况。
  时值“三八”妇女节,王东代表上海分院慰问了药物所一线女科学家代表,向奋战在科研一线的女性科研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王东书记讲话
叶阳书记讲话
朱熊处长讲话
吴婉莹书记汇报支部情况
艾菁书记汇报支部情况
许叶春书记汇报支部情况
谢岑书记汇报支部情况
会议现场
慰问药物所女科学家代表
参观冷冻电镜平台
(供稿人:许亮;供稿部门: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