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总结评估暨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深入实,提高基层党总支、党支部工作质量和效果。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1月5日下午,上海药物所党委组织召开“基层组织提升年”总结评估暨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党委书记叶阳、纪委书记黄智静,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副主任方婷主持。
  会上,黄智静首先作警示教育,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和法纪观念。
  方婷介绍了考评实施办法,27位支部书记根据考评实施办法,重点围绕“四强”党支部建设、党支部书记年度重点工作、党建与创新文化特色项目、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述职交流。参会人员现场对各支部开展工作的情况和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评审。
  “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所党委积极组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认真部署各党支部对照“提升政治功能、提升支部班子履责能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查摆问题、制定举措,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严抓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最后,叶阳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2021年度的工作成果。叶阳表示,各支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会后,根据前期自评、互评、现场述职评价等综合考评机制产生的结果,经党委会审议,药化第二党支部等13个支部评为“基层组织提升年”四强党支部,《“对话”青稞交流会》等15个项目评为“规范――提升新药创制能力”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优秀特色项目。
黄智静作警示教育

方婷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汇报


支部书记汇报

叶阳讲话

“四强”党支部

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优秀特色项目
(供稿部门:党政办,供稿人: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