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上海药物所按照院党组要求精心部署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积极响应,党政领导班子认真传达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党政领导班子积极响应,通过多种方式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11月17日-19日,上海药物所召开战略研讨会,全体院士、党政班子、课题组长、中层干部、支部书记等参会。会上,党委书记叶阳领学全会精神,带领全体科研、管理骨干进行学习研讨。
  11月26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会精神,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学习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以及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不断强化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学深悟透,组织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全会精神
  上海药物所组织领导班子、两委委员、科研骨干、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等第一时间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和讨论,结合研究所实际、自身实际谈学习体会谈个人感悟,11月15日形成系列感悟通过微信、新闻等开展讨论。
  11月30日,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主编王多高级记者宣讲。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和群团代表等50余人参加,深入学习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全面贯彻和落实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守正创新,不断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联系实际,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动力
  药物所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研究所实际紧密结合,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力量,形成了学习方案,对全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在确保组织全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研究所实际情况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上、落实到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上、落实到凝聚人心推动研究所发展上。
全面覆盖,推动各级组织开展学习宣传
  为了深入推进全会精神学习,所党委号召各级组织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实现全覆盖。通过给支部下发“三会一课”工作指导单、邮件传达等形式,将学习要求及材料下达所有基层党支部、工青妇研群团组织以及民主党派组织,号召大家深入领会精神,砥砺创新奋进。通过线上支部工作群组、群团组织工作群组,定期推送全会精神相关内容,鼓励大家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借助微信公众号、所网站等媒介,通过发布精神宣贯情况等讯息,在全所上下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扎实推进相关宣传工作。
  上海药物所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历史智慧,立足“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观照现实,坚守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叶阳领学
理论中心组成员开展学习

王多作主题宣讲

支部开展学习

群团组织开展学习

(供稿部门:党政联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