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药化党总支与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药化学科支部开展共建交流

  9月7日,上海药物所药化党总支与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药化学科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双方支部约40名党员参加交流会。
  会上,医工总院副院长陆伟根指出药物所和医工总院在历史上有着颇深的渊源,希望通过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家研究单位的合作。药化党总支书记杨春皓介绍了党总支发展情况,希望能够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与科研的深度融合。
  主题报告环节,药物所陈浩研究员介绍了诊疗药物开发、分子影像促进新型药物开发以及SWIR成像系统及核心探测器部件的开发等科研工作进展,赵玉军研究员立足自身课题组研究方向,探讨了肿瘤靶向治疗后时代中激酶抑制剂发展以及蛋白-蛋白相互作用小分子抑制剂研究前景。医工总院张福利研究员以化学制药工艺改进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工艺过程开发的理念,并通过案例强调了工艺改进的理念和思维。王宏博研究员就医工总院科技成果转化,从团队建设、硬件设施以及原料药合成平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讨论环节,双方围绕人工智能助力药物开发、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通过此次共建交流会进一步密切了两个支部间的联系,对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共建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从党史中汲取养分、凝聚力量,不断推进科研实践发展。

  

  共建交流现场

  

  “文思楼”前合影留念

  (供稿部门:药化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