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8月27日,上海药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对标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研究推动落实的思路和举措。药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叶阳主持学习。
  会上,叶阳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河北承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具体举措》等重要文件。叶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提高组织观念,发挥组织优势,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叶阳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从明确监督重点、压实监督责任、细化监督措施、健全制度机制等方面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重点要求各职能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关口前移,加强监督和提醒。
  李佳传达学习了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研究所上下要自觉对标对表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要求,深入研究和明晰自身应该聚焦的领域方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进一步明确定位、聚焦重点,发挥优势、做强长板;要强化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全面加强政治建设,着重抓好基础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落实和强化研究所法人主体权责等重点工作,切实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任。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在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明确了我院下一步改革创新发展的目标方向和任务。会议要求全所上下学深悟透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不折不扣地将会议部署落实落细,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中心组学习现场
【供稿部门:党政办(党务);供稿人: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