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上海药物所开展联学活动

  6月7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夏景林率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一行15人前来上海药物所开展联合学习活动。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叶阳、副所长赵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联学。
  首先,一行人参观了中科院“新药梦想•创新奋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了解新药研发历程、成果以及党建情况,感受了药物所的改革创新精神和“新药精神”。
  会上,叶阳通过领学原著,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与会人员要结合实际工作针对“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要求加强学习、深刻理解、认真贯彻,把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期望和重托化为加快“促进人民生命健康”科研成果产出的强大动力。赵强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及科研合作需求,希望以此为契机,通过联合学习推进科研合作,促成双方医学、药学两大领域的进一步融合提升。
  随后,夏景林介绍了温医大附一院情况,指出作为浙江省首批4所三甲医院之一以及浙江省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单位,温医大附一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探索更加灵活高效的管理与合作体制,希望与上海药物所加强科研合作,发挥临床资源优势,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双方就党建活动联建、科研合作探讨、双方资源共享与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与合作项目申请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期望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有效互补、达成深入合作,寻找更多结合点、交叉点,为人民生命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观“新药梦想•创新奋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叶阳现场领学
夏景林作报告
  【供稿人:方婷;供稿部门:党政办(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