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创办与药物所开展支部联建共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7月1日,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陈尧水带领合作交流处党支部、科学平台处党支部、人才服务处党支部等14人前来上海药物所开展支部共学,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上海药物所所长李佳,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副所长高召兵以及职能第一、二党支部部分党员、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会上,李佳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内容的学习感悟,从初心传承、使命担当、谋划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药物所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设想。
  随后,双方支部代表结合部门工作畅谈学习心得。市科创办合作交流处处长、支部书记朱爱存,人才服务处处长、支部书记杨福韬,科学平台处副处长居敏敏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感自豪,将不断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张江科学城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也时刻关注药物所在新药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建立定点联系机制,进一步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服务。上海药物所科研与新药推进处处长李剑峰、组织人事处处长吴英、国际国内合作处副处长陈陵际在发言中表示长期以来,上海药物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个面向”和“两加快一努力”,在“四个率先”新征程中,凝心聚力再出发,积极打造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将继续在市科创办的支持下,为上海市和国家新药研发领域做积极贡献。
  总结发言中,李佳表示上海药物所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如既往地坚持“出新药”的战略目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陈尧水强调,要共同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李佳作药物所情况介绍
现场交流发言
李佳作总结发言
陈尧水作总结发言
全体人员合影
  【供稿人:陈勇;供稿部门:党政办(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