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所长作“身为国家队、勇担国家责”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科研一线,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6月4日,李佳所长为药化党总支、植化党支部作“身为国家队、勇担国家责”专题党课,活动由药化党总支书记杨春皓研究员主持,四个党支部百余位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李佳围绕药物所发展史与“新药精神”主题,回顾了药物所89年发展历程中的点滴故事,通过药物所老一辈科学家与新时代科学家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为民做药科学价值观;执着坚韧的科学性格;融合协作的科研精神;自强不息的科学意志”的“新药精神”。
  他指出,新药研发取得的每一个成就,离不开科学家矢志报国、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和优秀品质。药物所的近九十年传承,形成了宝贵的“新药精神”,希望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线科技工作者更要知责担责、有所作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品质,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科技报国的伟大事业中去。
  党课的最后,李佳进一步强调,上海药物所作为生物医药国家队,要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守“创新药物、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打造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本次党课作为上海药物所“身为国家队,身担国家责”党史专题党课第一讲,将开启党委委员讲党课系列活动,聚焦如何承担好国家责任、发挥好国家队作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杨春皓书记主持党课
李佳所长讲党课
党课现场
 
【供稿人:陈勇;供稿部门:党政办(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