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先院士为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做专题辅导报告

  5月19日,陈凯先院士应邀为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作专题辅导报告,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叶阳、原党委书记田申荣、纪委书记黄智静等参加活动。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党委成员、管理层成员、全辖区高级经理以上党员干部等参加集体学习。
  陈凯先院士以《以创新驱动我国生物医药新跨越——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前沿、我国发展态势和若干思考》为题做专题辅导。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陈凯先院士分析了当前科技创新的新机遇、新挑战,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生物医药发展格局的深刻变化,对“十四五”时期医药创新发展的新使命和以创新驱动生物医药的新跨越进行了阐释,并对2021至2035年新药研发的总体目标和布局等进行了展望。
  陈凯先院士聚焦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专题辅导报告形式向银行高管全面介绍了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布局,提升了与会者对生物医药产业的宏观认识,对于启迪创新思维,凝聚发展共识,整合多元力量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起到了催化和引领作用。
陈凯先院士作主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供稿人:陈勇;供稿部门:党政办(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