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筛选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4月30日,筛选党总支邀请浦东干部学院李鹏教授作“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党课,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李静雅研究员主持,两个党支部近30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鹏从“七一”党的纪念日开始讲述,围绕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渔阳里的狭小书斋、上海毛泽东故居等党史重要地点,讲述背后的感人故事,让党史学习变得生动具象。他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和壮大,讲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初心和使命,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的重要论述,对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讲解。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支部党员同志们对党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思考,重温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更激发党员同志们以饱满的热情做好科研工作,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凝心聚力“出新药”,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李鹏教授将党课
党课学习现场
现场提问和交流互动
(供稿人:张晨露;供稿部门:筛选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