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与上海药物所工会共学党史

  2021年4月22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工会与上海药物所工会共学党史,通过学习党领导下的工会发展史,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工作实效。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工会主席张驰,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工会常务副主席朱熊,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叶阳,原党委书记田申荣等近20人参加学习。
  会前,张驰一行参观了中科院“新药梦想 创新奋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叶阳介绍了药物所发展历史及重大科研成果,以及“为民、执着、融合、自强”的“新药精神”。
  会上,田申荣以《学党史悟思想,团结就是力量》为主题主讲党课,对中国工会的发展史及工人运动进行详细介绍,指出要以史为鉴、以史育人,传承中国工人运动的红色基因,积极推动研究所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为职工群众做实事。
  上海药物所工会副主席方婷作题为《建设美好家园,助推新药研发》的工会工作报告。随后,双方围绕如何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会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示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
  此次活动把为职工办实事、开拓工会工作新局作为学党史、悟思想的落脚点,引导工会干部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工会组织活力,推动研究所中心工作,提升职工满意度和幸福感。
 
叶阳介绍“新药梦想 创新奋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会议现场
田申荣主讲《学党史悟思想 团结就是力量》
方婷作《建设美好家园,助推新药研发》工会工作报告
张弛介绍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工会工作
朱熊在会上谈学习感悟
(供稿部门:所工会;供稿人:樊书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