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开展台州大陈岛党史学习实地教育暨药企交流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4月5日至4月7日,上海药物所党员干部、民主党派代表、科研骨干等一行15人赴台州开展“走红色之路,筑新药梦想”党史学习实地教育暨药企交流活动。
  6日上午,由上海药物所主办,成果转移转化处、党政联合办、台州市委人才办、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椒江区委等多家单位参与承办、协办的新药成果推介对接会在台州召开,台州市政府相关人员、数十家台州药企负责人、上海药物所一行等近100人出席本次会议。会上,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叶阳从研究所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两个方面进行介绍,希望密切药物所与台州市医药企业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项目介绍环节,朱维良研究员、周兵研究员、赵玉军研究员以及成果转移转化处李平副处长介绍了药物所8个新药项目研发情况,积极探索推进新药项目与药企之间的交流合作。
  6日下午,上海药物所一行分4组分别前往椒江区、黄岩、临海所在的浙江乐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九洲药业有限公司等药企开展调研考察,实地了解台州市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就推进新药研发、拓展项目合作等方面深化供需对接,为持续推进合作寻找更多契合点。
  时值清明时节,上海药物所团队参观了一江山岛烈士陵园中解放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通过瞻仰烈士遗物、观看历史图文资料,追思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进一步激发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热情。
  7日上午,上海药物所一行参观我国现代史重大事件发生地——大陆最后一个解放的标志地大陈岛。在陈列馆学习大陈岛解放历史,在垦荒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为解放全中国所做出的努力,学习习总书记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后代回信精神,学习大陈岛“艰苦奋斗、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进一步凝聚“学党史、勇垦荒、为人民、出新药”发展共识。
  上海药物所一贯重视推进党建工作与研究所中心工作融合发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暨药企交流活动是药物所“我心向党100年,新药筑梦促健康”主题系列活动之一。药物所将进一步对标党中央和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出新药”发展目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上海药物所科研成果推介会现场
朱维良研究员介绍科研项目
周兵研究员介绍科研项目
赵玉军研究员介绍科研项目
成果转移转化处副处长李平介绍科研项目
一行人调研前往台州市药企开展调研1
一行人调研前往台州市药企开展调研2
参观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
学习大陈岛垦荒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大陈岛党史学习教育合影
 
【供稿人:许亮;供稿部门:成果转移与转化处、党政办(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