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上海药物所党委于2021年3月1日至3月31日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各党支部按照要求,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各支部共计开展43次认真、细致的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各党支部对照党章等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各支部通过开展谈心谈话233次,广泛征求对党支部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累计查找问题58项,并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
  28个党支部相继开展组织生活会,会上向全体党员总结汇报了各支部一年来的成绩和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随后,各位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交流思想,对标检查,促进发展。会上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222名党员(28.83%)被评为优秀。
  本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坚持突出主题,深化教育成果,对2020年度支部和党员的工作进行了全方面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接下来,所党委将加强对支部的指导,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成果运用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党的工作水平和成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目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努力奋斗。
组织生活会现场
 
【供稿人:陈勇;供稿部门:党政办(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