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暨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为执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要求,根据《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实施细则》,20201230日,上海药物所党委组织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暨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上海药物所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政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阳主持。 

  会上,27位支部书记根据提交的《上海药物所“基层组织建设年”支部和支部书记年度考评自评表》,结合各支部年度特色项目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成效及支部年度工作情况评估。各支部就科技骨干发展党员、“三会一课”规范性等长效问题和不足进行剖析,针对性地提出改进举措和工作思路。 

  “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自开展以来,各党支部按照学习讨论、自检自查、整改落实、达标总结的步骤,推动各项工作落地。20209月下旬,结合党建工作能力提升工程,所党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阶段性推进会,列出“十七个是否”问题清单,各基层党支部进行对照对标,针对存在问题汇报整改进度。 

  叶阳表示,各支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做到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朝着“建设国际一流的原创新药研发机构”目标奋进。 

  会后,根据前期自评、互评,现场述职评价等综合考评结果,经党委会审议,评选《百药讲坛之2020危机与挑战》等15个项目为2020年度“谋划――提升新药创制能力”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优秀特色项目,评选中药党支部等9个支部为“基层组织建设年”先进党支部暨红旗党支部。 

 

  

  会议现场 

    

  各支部书记现场汇报 

 

总结发言 

党政联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