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2023年2月27日,上海药物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所领导班子、课题组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科研、管理骨干和代表等近9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赵强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叶阳作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恪守科研诚信底线,建设优良作风学风》的专题报告。报告总结凝练了药物所90年发展历程中,一代代药物所人展现的心怀祖国、创新为民的家国情怀,坚守初心、甘于寂寞的坚韧品质以及不畏艰难、协同创新的科学精神,要求全所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的要求,认真学习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防范学术不端的一系列制度要求,不断提升科研诚信意识,恪守学术道德底线,在原创新药研究的征程中谱写创新为民的新篇章。

  纪委书记黄智静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专题报告。报告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明确的主要任务,回顾了2022年药物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报了内审发现的典型问题,并对2023年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上海药物所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为实现药物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党委委员、副所长赵强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叶阳作专题报告

纪委书记黄智静作专题报告

(供稿部门:监察审计处;供稿人:王茂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