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2021年纪检干部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全所专兼职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2021年12月15日,上海药物所纪委组织召开2021年纪检干部培训会,所纪委委员,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监察审计处人员现场参会;研究基地党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专员视频参会。培训会由纪委书记黄智静主持。
  培训会上,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作了题为《从政治巡视视角谈纪检工作的职责与使命》的专题报告。他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运用政治巡视成果,从领导班子、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及其他监督等方面详细解读了纪检工作的主要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验和工作思考。
  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岳岚以《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作用》为题,重点介绍了纪检委员的工作定位、职责任务,并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讨论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增强工作责任感、切实发挥宣传教育作用、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开展讨论,对进一步做好纪检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总结讲话中,黄智静充分肯定了纪检干部在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强调全所纪检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当好“四员”: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做廉洁自律的示范员;主动开展督促和提醒,做日常监督的监督员;积极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和典型案例宣讲,做廉政纪律的宣讲员;做好上下信息的沟通反馈,做廉情民意的联络员,履职尽责,为药物所健康持续发展、实现“新药梦”提供坚强保障。
周四根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监察审计处;供稿人:倪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