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暨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年1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暨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上海分院督导组瞿荣辉副院长一行到会指导,会议由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田申荣主持。 

  会上,组织人事处处长吴英汇报了上海药物所“五步走”抓实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党政联合办公室副主任方婷报告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党委田申荣书记代表班子做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重点对照6个方面查摆了14个问题,剖析了问题的主要根源,明确了目标落实的整改举措。所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对照要求,结合学习体会,就一年来自身的思想、工作、学习以及巡视整改情况,做了交流汇报。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就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谋篇布局“十四五”等做了深入探讨,并互提意见建议,为研究所的接续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思想基础。 

  瞿荣辉在点评讲话中肯定了上海药物所的整改成效,并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第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第三,立足于全面改、重点改、持续改,巩固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上海药物所目前处于最好的发展阶段,担负着重要的国家责任。领导班子要形成合力,凝聚共识,围绕“出新药”战略,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田申荣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意义重大。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的一年里,上海药物所的整体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部门:组织人事处;供稿人:朴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