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51231日,上海药物所在怡生厅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药物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党组成员朱志远,组织人事处处长助理章静、组织人事处樊晶晶等出席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党风监督员、群团组织代表列席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耿美玉主持 

  为了开好此次会议,所党委在会前作了认真的准备。根据上级要求并结合研究所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采取无记名填写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了意见,并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耿美玉首先代表药物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在全面总结领导班子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的主要情况的基础上,严格查摆了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并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认真分析,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打算。随后,每位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联系实际,逐一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的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党风监督员也从如何进一步按照“严”和“实”的要求更好地推动改革发展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  

  朱志远对此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班子成员之间及班子成员与其他与会人员之间坦诚相见,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他指出,药物所领导班子切实贯彻国家战略部署,谋划药物创新研究院发展,主动担负起更为繁重、更为艰巨的改革任务,积极应对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各种挑战,使新一轮改革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开端,这就是“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的体现。他强调,“三严三实”是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长期的要求,希望所领导班子进一步聚焦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以党的工作保障研究所的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加强对科研人员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的提醒和教育,以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的新常态为创新研究院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党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