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简报19)

  123下午,上海药物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组长李守臣、督导员朱熊及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正高人员、党员副高代表,党派代表和党外人士代表,职能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群团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耿美玉主持。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成建军代表所党委作题为《把增强群众观点,提升服务能力,切实解决问题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的总结报告。成建军指出,上海药物所教育实践活动按照活动总体部署和基本要求,在督导组的关心指导下,历时五个月,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针对 “四风”,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把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同完成药物所既定的新药战略和重大工作事项结合起来,激发各级领导干部务实、担当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解决好研究所发展为了谁、依靠谁的基本问题。

 

  成建军指出,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以所领导班子和党员所领导为主体,活动过程贯穿了“六个注重”,即:注重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注重正面教育,强化党员宗旨意识群众观点;注重开门纳谏,全过程多方位听取群众意见;注重领导带头,身体力行垂范教育实践活动;注重边学边改,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性;注重建章立制,保障改进作风建设成果长效。并且取得了“五个进一步”的初步成果,即:进一步解决了在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中的共识问题,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勇于作为和甘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践行了即知即改和实事实干实效的作风建设要求,进一步明确了药物所持续健康发展的主要工作思路,进一步规范了着眼于融洽党群关系的制度建设内容。对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和职工群众的期望还存在三个方面的不足,并要以持续学习提高、认真整改落实和建立长效机制为重点,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督导组组长李守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药物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总结报告实事求是、详尽全面,既有做法与经验,也有成绩与不足,还有深化此项工作的分析与思考。药物所教育实践活动富有特色,着力于联系研究所实际,把解决问题和整改贯穿于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在“改”字上下功夫,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依靠职工群众发展药物所的思想动力,增强研究所战略实施的把握能力,促进各级党员干部树务实清廉之风。广大职工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广大党员、干部和领导通过学习和查摆问题,改变了作风,提高了务实高效的责任意识,增强了服务科技创新与研究所发展的服务精神,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为研究所的下一步发展凝聚了力量。

 

  李守臣强调,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需要不断深化、不断提高、不断探索,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和长效化。一是要巩固活动成果,深化实践成效;二是要不断转变作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三是要聚焦改革发展,务实推进各项工作。 

  耿美玉表示,药物所将按照中科院党组、沪区党委和第三督导组的要求,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起点,进一步坚持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抓好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围绕药物所发展新阶段的目标、任务,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创造活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干劲,带领和依靠全体上海药物所人为实现“中国梦-我们的新药梦”而共同努力。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对所党委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