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庆动态

上海药物所举办2022年研究基地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会

  2022年7月20日,上海药物所在线举办2022年研究基地研究生教育管理研讨会。药物所副所长赵强,中科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丁侃、副院长田申荣,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周兵、副院长张娟,海门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继稳,国科大杭高院药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副研究员吴睿,药物所及各基地研究生教育部门相关人员参会。药物所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主持会议。
  赵强在致辞中强调,各研究基地要明确和药物所是“一家人”的宗旨,继续下好协调发展的“一盘棋”。自2019年以来,药物所在长三角区域、粤港澳大湾区和环渤海区域进行科研和产业布局,短短数年间,各研究基地的科研平台、人才队伍和研究生教育均得到快速发展,研究生总体规模已达到400余人,联合培养高校达到16所。希望各基地能够持续交流经验、开阔思路、取长补短,在深化合作中推动研究所“十四五”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各研究基地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基地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进展,包括招生复试、课程建设、平台建设、学生培养、导师培训、成果产出等内容,并就如何建立共享课程库,如何加强高校合作,如何提高生源质量等实际问题和困难展开了充分讨论。
  何敏在总结发言中提到,本次研讨会对过去几年基地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做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希望基地和药物所携手共进,加强研究生培养规范化、体系化建设,推进药物所整体办学水平提升,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所90周年。
2022年研究基地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会
上海药物所会场
中科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会场

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会场
海门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会场
  (供稿部门:研究生教育处;供稿人:杨洁)

  


附件下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