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庆动态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建所90周年公告(第一号)

  (庆祝建所90周年-Logo 1)

 

  (庆祝建所90周年-Logo 2)
  
  良药初心九十载,创新为民新征程。
  2022年,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迎来建所90周年华诞。值此继往开来之际,谨向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的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长期关心和支持上海药物所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同行、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全体所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九十载初创维艰,筚路蓝缕。1932年,赵承嘏先生秉承着“使中国药物科学化”的初心,在北平成立了国立北平研究院药物研究所。从此,药物所肩负起“寻找治疗疾病的新药,为人民解除病痛”的使命担当。历经武康路时期的筚路蓝缕、建国后岳阳路时期的焕发生机、院市共建“东迁张江”的乘势跨越,药物所人始终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薪火相传、勇立潮头、改革创新。
  九十载波澜壮阔,砥砺前行。上海药物所面向国家需求,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以“出新药”为总目标,建设综合性创新药物研发体系,创制出蒿甲醚、二巯基丁二酸、丁氧哌烷、石杉碱甲、丹参多酚酸盐、盐酸安妥沙星和甘露特钠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创新药物,并逐步发展成为学科齐全、成就卓著、人才荟萃、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综合性药物研究机构。
  九十载传承创新,使命在肩。上海药物所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定位,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弘扬“为民、执着、融合、自强”的新药精神,在原创药物研发新征程中深耕致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人民生命健康作出重要贡献。
  2022年,上海药物所将举办以“良药初心九十载,创新为民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学术文化活动以及建所90周年纪念大会暨学术报告会。
  盛事相约,群贤毕至。我们诚挚邀请并期盼各级领导、海内外同行、社会各界人士拨冗莅临,期待全体所友及离退休老同志久别重聚,畅叙情谊,同襄盛举,共谋发展!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2022年1月1日
  一、上海药物所建所90周年主题
  良药初心九十载 创新为民新征程
  二、上海药物所建所90周年Logo寓意
  Logo 1:所庆主标识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汉字“药”,由中文数字“九十”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英文缩写“SIMM”结合演化而成;Logo以方形为基本型,形态仿似印章,体现出药物所深厚的历史内涵和文化底蕴;暗藏的“十”字标识,象征着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担当。
  Logo 2:所庆辅标识的设计理念源于研究所所龄90和研究所Logo的融合。左侧“9”的形态与逗号相似,蕴含着90周年仅是药物所历史长河中的一个节点;右侧将药物所Logo纳入“0”中,象征着药物所守正创新,迈入新征程。 
  三、上海药物所建所90周年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祖冲之路555号1317室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党政联合办公室
  邮  编:201203
  电  话(传真):021-50806898
  邮  箱:suoban@simm.ac.cn
  四、上海药物所建所90周年所友会筹备小组
  地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祖冲之路555号1232室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生教育处
  邮  编:201203
  电  话(传真):021-50805910
  邮  箱:yangjie@simm.ac.cn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上海药物所官方微信)

 

 


附件下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