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首页
通知通告
中心简介
科研队伍
仪器设备
测试服务
通知通告
新技术专栏
文章发表
联系我们
科研动态
服务中心
电话总机:02150806600
转 分 机:3326
联 系 人:刘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 通知通告
上海药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发表日期: 2013-05-08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大型公共仪器设备及公用实验室的管理,实现资源共享和整合,保障仪器设备合理高效使用,5月8日下午,上海药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所级中心)成立启动暨揭牌仪式在怡生厅举行。会议由上海药物所叶阳副所长主持,管理员委员会成员和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首先,丁健所长宣布了所级中心管理委员会成员和中心主任、副主任、技术服务部主任的名单,并对所级中心的发展寄予厚望。他指出,成立所级中心是上海药物所形成公共仪器由研究所规范统筹管理、资源合理配置的总格局,促进支撑系统的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研支撑部门的技术水平、创新能力、队伍素质和服务意识的重大举措。未来所级中心需整合全所生物和化学两大学科的仪器设备,统一纳入所层面管理。他希望所级中心加强新技术、新功能的开发,以技术进步带动科学进步。

所级中心常务副主任周虎研究员汇报了所级中心的建设方案。所级中心建设的主要任务和目标为:建立集成创新药物先导化合物发现、结构鉴定、质量控制及药物机制和靶点发现的系统性分析仪器测试平台;开展仪器设备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和新功能的开发,通过技术创新研究推动高层次仪器分析人才的培养;提供应用于创新药物研究的 “一站式” 整体性的科研技术服务,并逐步将所级技术服务中心打造成为我国乃至世界一流的创新药物研究的仪器分析平台。目前所级中心以分析室和质控中心的仪器设备和支撑人员为核心,已归入所级中心管理的仪器设备共43台(套),总值5840万元,具备一定的仪器规模。

成建军书记在会上发言。他回顾了所级中心建设的过程,在国家加大对科研仪器设备的投入、上海药物所大力引进高端支撑人才和投入大量资金支持公共平台的背景下,所级中心的成立才具备了好的条件。他要求所级中心领导班子在实践过程中理顺好中心与研究组的管理关系,把握好服务数量、质量与资源优化配置的关系,在挖掘服务内涵和提升技术水平上下功夫。

在热烈掌声中,丁健所长和成建军书记一起为所级中心揭牌。

(供稿部门:科研处)

| |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