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唁电唁函  |   纪念文章  |   生平图集  |   媒体报道  |   药物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沉痛悼念蒋华良院士
送别 | 蒋华良院士告别仪式举行

  云蒙低垂,草木含悲。

  20221227日上午10时,我国著名药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原所长蒋华良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

  告别仪式现场庄严肃穆、哀乐低回,花圈和挽联布满大厅内外,蒋华良院士的遗体静卧于花丛中,墙面正中央悬挂着蒋华良院士的照片,两侧是由陈国强院士、钱旭红院士等撰写的挽联“华夏脊梁振兴科学慈药济世慧极而伤 哭我界痛失昆仑,良才肝胆诲育后辈至诚待人情深不寿 盼他世永传风范”。

  得知蒋华良先生逝世的消息,近20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全国600余个政府机关、研究院所、高校、全国重点实验室、医院、学会协会及企业单位,100余位两院院士,诸多国际友人、同事及社会各界纷纷发来唁电唁函,为蒋华良先生献上花篮,对蒋华良先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蒋华良先生的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同事、学生、生前好友、海外友人纷纷撰写饱含深情的纪念文章,深切缅怀敬爱的蒋华良先生。

  告别仪式由上海药物所副所长高召兵主持。药物所所长李佳介绍蒋华良院士生平,蒋华良院士女儿代表家属致答谢词。哀乐声中,大家来到蒋华良院士遗体前肃立默哀鞠躬献花,作最后的告别。

  上级领导及有关部门代表,两院院士代表,全国部分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及有关单位的同仁,药物所职能部门、研究中心、研究基地的领导、同事、同学,蒋华良先生家属代表、生前好友、各界朋友、学生等数百人参加了告别仪式。

  蒋华良先生潜心科学、求实创新、奖掖后学,一生不忘科技为民初心,牢记人民科学家崇高使命,将对祖国的忠诚、对人民的深情,对药物所的热爱,融入到无怨无悔、兢兢业业的药学科学事业中,为创新药物研发做出了不可磨灭的杰出贡献,为药物所人和药学科技工作者为树立了光辉榜样。

  先生的离世,让我们失去了一位杰出的科学家,一位挚友,一位良师,哀痛至深。

  蒋华良先生风骨永存,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告别仪式现场

  

  

  

告别仪式现场

  

  

  

药物所副所长高召兵主持告别仪式

  

  

   

药物所所长李佳介绍蒋华良院士生平

  

  
  
蒋华良院士家属致答谢词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 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