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所 网站地图
  所庆主页 所庆新闻 祝福题词 流金岁月 所歌所训 学术活动 视频在线 所庆珍藏 所庆文集 所庆征文 所庆摄影 通知公告 园区风光 联系我们  
回到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八十周年庆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无标题文档
    所庆新闻
    祝福题词
    流金岁月
    所歌所训
    学术活动
    视频在线
    所庆珍藏
    所庆文集
    所庆征文
    所庆摄影
    通知公告
    园区风光
    联系我们
Scripps 研究所Benjamin F. Cravatt教授访问药物所
发表日期: 2012-06-29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6月27-28日,加州Scripps 研究所化学生理学系主任Benjamin F. Cravatt教授应上海药物所蒋华良研究员邀请来药物所访问,并作了题为“Activity-based proteomics - applications for enzyme and inhibitor discovery”的学术报告。药物所近100位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报告。

Cravatt教授详细介绍了ABPP技术的建立优化,以及在丝氨酸水解酶家族蛋白靶标发现和选择性小分子抑制发现研究中的具体应用,这为基于共价键策略的药物设计和发现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方法。随后,Cravatt教授在王明伟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家化合物库。其对化合物库的设计和未来的运行模式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与药物所相关研究小组开展了科研交流。Cravatt教授与叶阳副所长交换了合作意向,并进行了工作交流。

Cravatt教授是化学蛋白质组学(ABPP)的奠基人之一,Cope和Searle学者的获得者,现是“Chemical Science”期刊和美国化学会“J. Am. Chem. Soc.”的副主编。他的访问将进一步加深和增强上海药物所和加州Scripps研究所之间开展继续合作的可能性和可行性。

Cravatt教授作学术报告

与会者认真听讲

                                               (供稿部门:杨财广课题组)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 沪ICP备 05005386号 |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 邮编:201203 | 电话: 86-21-50806600